婆婆对媳妇要先施恩,后教育
书迷正在阅读:不知道起啥 , 【总攻】催眠学院 , 各种双性蜜汁的肉肉短篇合集 , 穿越之异界造高达 , Re,骨傲天屠戮的我 , 穿书哥哥太爱肏我怎么办 , 谢邀,人在洪荒,拒绝妖皇 , 我,鬼蝉,杀穿修真界很合理吧 , 重回七七种田养娃 , 调教岳父 , 前夫看见我自慰怎么破 , 【漫威】被超级英雄们养成攻
一、我常讲:女儿再好家中客,一年能进几次门,媳妇再坏家中宝,生的儿孙跟您姓啊。 所以说,媳妇再坏她是家中宝啊,她是不离开这个家的,她生的孩子还得跟你们姓。那女儿再好,她有她的家庭,她真的是一门客。所以,我们要把这个主次分清楚。作为一个婆婆也要想,你女儿再好,你都要少夸,媳妇再坏,你都要夸她好。这叫先施恩,后教育。这是真婆婆。 二、女人一生都要柔顺,在娘家做女儿的时候就要柔顺。你在娘家的这种柔顺就会帮助嫂嫂和弟媳妇成就孝道,让你娘家和睦。 娘家兴旺了女儿面子上也好看。那你回到娘家以后,嫂嫂、弟媳妇也记念你的好处。这是女人在娘家的时候一定要做的事情。 千万不能说嫂嫂这不会做那不会做、嫂嫂这不好那不好,这就麻烦了。因为你一说,你妈听见就闹心了,等于你给她找麻烦了,这对你有啥好处。 所以,作为女子,在娘家一定要提满家。什么叫提满家呀?提携嫂嫂、提携弟媳妇,帮助她们成就孝道。不要动不动把一些孝行挂在你身上,说:你看,这是我给我妈买的,那是你给你妈买的。那人家说一句话:你说你这好你那好,那你把你妈接走吧。 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要落叶归根,有几个娘家母亲和娘家父亲死在女儿家的?没有啊。但以后会有,因为我们都知道天时变了。现在独生子女比较多,这种变化就会大一些。可是现在还真是非常少,因为中国的传统就是这样。zWWx.org 所以,做女儿在娘家一定要提满家,要树嫂嫂之德。要把自己的性格柔下来,要勤俭持家。这样一做以后,未来你在娘家的时间,你就是一个旺夫命了。等你一出嫁,那你婆家的运气就大转。谦德弘愿的精讲《弟子规》